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祝战科老师获得专利一项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1-09-29 00:00:00

由我院祝战科老师参与发明的新型实用产品“对撞式超细粉磨机”日前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新型实用专利证书。

该专利产品是“干法超细粉碎新技术及大型对撞式超细粉磨分级设备研制”项目的成果之一。该项目是“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高性能非金属矿物材料的制备技术研究”项目中“高性能非金属矿物填料先进加工技术及装备研究”课题的子项目。在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的直接领导下,由咸阳非金属矿研究设计院完成。祝战科老师参与了该项目的研制工作。

                       对撞式超细粉磨机电气控制柜              对撞式超细粉磨机一角

该专利产品的特点是节能、降耗,能显著提升非金属矿物填料加工技术和装备水平,是干法超细粉碎新技术的大型关键设备。集成创新高效、节能、降耗特点的高性能矿物填料先进加工工艺及装备,可以将固体废物煤矸石加工成高性能矿物填料,将该设备与项目中其余的高效节能湿法超细磨剥设备、大型高温节能直焰煅烧纯化窑及大型连续粉体表面改性设备相结合,可以建设年产4 万吨高性能煅烧高岭土填料制备技术示范线1 条,为我国高效、低耗、大规模生产高性能非金属矿物填料、满足相关行业对高性能非金属矿物填料不断增长的需求提供坚实的关键技术支撑;同时促进我国非金属矿加工行业节能、降耗,提高行业经济效益,提升加工技术水平;也为高效开发固体废物煤矸石,实现其资源化、材料化提供技术和大型装备支撑。

目前,该产品已通过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验收。正在进行批量化、产业化。  


上一条:我院学生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下一条:数控工程学院教学督导组对实验室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