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并获奖
作者:李晓鹏 点击数: 时间:2017-12-24 09:00:10

12月18至23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广东惠州举行。本次大赛共设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2个赛项和职工(含教师)、学生4个竞赛组别,共有全国26个省市的163支参赛队的489名选手参加了决赛环节的比赛。我院数控学院数维1501班王伟锋、朱锋辉,数维1601班刘瑞祥同学在教师梁盈富、祝战科指导下,荣获“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赛项学生组优胜奖(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以智能制造技术推广应用实际与发展需求为设计依据,按照“设备自动化+生产精益化+管理信息化+人工高效化”的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构建理念,将数控加工设备、工业机器人、产品检测设备、数据信息采集设备等典型加工制造设备,集成为智能制造单元“硬件”系统,结合智能化控制技术、高效加工技术、工业物联网技术、RFID数字信息技术等“软件”的综合运用,构成大赛技术平台。通过大赛着重展示数字化设备互联互通、人机协同和零件柔性化设计、可追溯加工过程以及MES等智能决策管理系统应用的技术技能。

 


上一条:数控工程学院举行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团动员大会
下一条:“匠人匠心,建功青春”的大学生手工艺作品展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