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集锦
当前位置: 首 页 >> 荣誉集锦 >> 正文
我院教师荣获国际青少年发明暨海报竞赛银奖、铜奖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5-10-09 16:27:03

我院教师荣获国际青少年发明暨海报竞赛银奖、铜奖

2015-10-09  20:27  

2015105日,数控工程学院刘艳申、祁伟两名老师带领数控1301班刘永强、工业设计划301班李美乐两名同学前往宝岛台湾,赴台湾建国科技大学参加2015台湾彰化国际青少年发明展(TCIYIE)暨海报竞赛活动。

首届2015台湾彰化国际青少年发明展(TCIYIE)暨海报竞赛,由台湾建国科技大学主办,世界发明智慧财产联盟总会、中华创新发明学会、台湾发明协会、台湾发明创意产业学会协办,台湾建国科技大学校友会、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等提供赞助。有来自18个国家共计280多件作品参赛,经初步审核有205件合格作品参展。分为国外组、国内大专组、国内高中(小)组、大陆组、CTU-ACTU-B6组。青年发明家跨国籍在会场讨论,国际学术交流气氛热烈。建国科大校长陈繁兴在讲话中说,这次发明展以台湾彰化为名,这是希望能够不只是这场发明展不是代表该校,而是代表彰化这座城市邀请各国好手来参与发明展,共同激发创意。

刘艳申老师的参赛作品为中国古典工艺亭,该作品以中国风景观赏亭台为参考,吸取中国古典设计理念的特长进行制作。其中暗含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吉祥数字并且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logo及校名为设计基础,还在镂空出设计了可签名的工艺位置,既美丽简洁,突出实用性,该作品在竞赛中荣获发明竞赛银牌。祁伟老师的参赛作品为新式创意笔筒,该作品采用心形外观设计,结合3D列印的分层构造思想,每层可自由旋转组合,使用者在放置工具的同时,不仅可享受自由组合工具的乐趣,又能利用最少的位置放置更多的工具,节约桌面位置,既新颖又有创意,该作品在竞赛中荣获发明竞赛铜牌。

在颁奖典礼上,建国科技大学的总执行长江金山、副校长黄清和,为两位老师颁奖。副校长黄清和在总结发言中讲到创意来源于生活中的细节!所以我们要善于去发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是的,创意来源于生活。本次交流,不仅是简单的一次竞赛,更加促进了两校师生的友好交流,这是不同地区文化的一次接触,更是加强海岸两地友好发展的新一步。

(数控学院 祁伟  供稿)

祁伟老师与建国科技大学的总执行长江金山合影

刘艳申老师与建国科技大学的总执行长江金山合影

刘艳申、祁伟两名老师与建国科技大学总执行长江金山合影

刘艳申、祁伟及学生与建国科技大学副校长黄清合影


上一条:我院教师荣获国际青少年发明暨海报竞赛银奖、铜奖
下一条:数控学院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维建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团体二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