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机电一体化专业(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简介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2-03-15 00:00:00

机电一体化专业(理工类)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机电一体化设备安装、调试、编程、维护和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操作、调试、维修能力,能适应生产、建设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和实训  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液压与气动、数控原理与系统、数控机床及编程、数控加工技术基础、机电设备故障诊断、机电设备检测与维修、机电产品生产管理、电气控制与PLC、变频调速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机加工实训、数控机床操作实训、电机维修实训、顶岗实习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突出培养毕业生安装、调试、维护和管理机电一体化设备的能力,具备对传统机电设备进行技术改造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职业技能。

可考证书 中级电工证书,数控机床(车、铣、加工中心)操作中级工证书。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工业企业,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操作及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更新改造和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数控技术专业(陕西省重点建设专业 陕西省优秀教改试点专业)简介
下一条: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专业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