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数控技术专业(陕西省重点建设专业 陕西省优秀教改试点专业)简介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2-03-15 00:00:00

数控技术专业(理工类 陕西省重点建设专业 陕西省优秀教改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机械产品数控加工原理、加工工艺、程序编制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及操作技能,具有数控程序编制、数控设备操作、调试、维修和技术管理能力,能适应生产、建设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和实训 机械制图、工程材料与热加工基础、电工学与模拟电子技术、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CAM软件应用基础、数控原理与系统、数控加工工艺、数控机床编程、高速切削与五轴加工、钳工实习、车工实习、铣工实习、机械CAD/CAM专用周、数控加工仿真专用周、数控车床操作与编程实习、数控铣床操作与编程实习、数控机床考工训练、顶岗实习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突出培养毕业生编制零件数控加工工艺及程序的能力,操作数控设备完成零件加工的能力和多轴加工的能力。

可考证书 数控机床(车、铣、加工中心)操作中级工证书,数控工艺员资格证书,Pro/E证书。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工业企业,从事数控设备操作以及数控技术应用,产品质量分析与控制,数控加工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更新改造和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

           

                                        2010学生参加数控大赛获陕西省技术能手                     

  数控学院教师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

           

 

                                          近年在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工作的优秀毕业生生


上一条:数控工程学院2012年招生计划
下一条:机电一体化专业(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