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技能竞赛 >> 正文
王彦宏副教授担任第六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总决赛裁判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4-11-12 01:06:31

20141031118日,第六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隆重举行。我院数控工程学院教师王彦宏副教授应大赛组委会聘请,担任本届大赛“加工中心四轴项目”总决赛裁判。

第六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教育部、科技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具体实施,比赛设数控车、数控铣、加工中心(四轴)、加工中心(五轴)、数控机床装调与维修五个职业工种,全国28个省市和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共计811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职工组选手274人,来自80余家企事业单位;教师组选手226人、学生组选手311人,来自全国100余家职业院校。本次大赛在历届比赛中赛项最全、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行业参与度最广。大赛将产生7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46名全国技术能手,100多名获奖者将晋升职业资格。

大赛竞赛内容分为笔试、软件应用和实际操作三个部分,在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的基础上,按照人社部“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提升国内竞赛质量”的总体要求,学习借鉴世界技能大赛评判方式,增加了机械行业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等内容,以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为核心,注重零件精度、加工细节和工艺过程的考核,并通过高精度检测仪器进行客观检测,突出了大赛“公开、公正、公平”的办赛原则。

(数控学院 王彦宏 供稿)

王彦宏聘书

王彦宏在实操比赛现场执裁

 


上一条:吴兵获2014年全国机械职业院校三维逆向建模与创新设计教师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数控学院师生赴北京参加第六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