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培训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企合作 >> 企业培训 >> 正文
法士特集团公司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2-03-13 00:00:00

一、公司介绍及影响力

法士特集团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以重型汽车变速器、汽车齿轮及其锻、铸件为主要产品的专业化生产企业和出口基地。各项经营指标连续六年名列全国齿轮行业第一,重型变速器产销量世界第一。已跻身全国齿轮行业纳税10强、中国汽车工业50强、中国机械工业1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大型工业企业1000强行列。集团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被国家列为“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法士特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法士特齿轮产品荣获国家“产品质量免检”证书。 

依靠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法士特集团公司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重型变速器制造商和销售商,旗下拥有西安、宝鸡两基地,四厂共10余家控、参股子公司;已形成年产各型系列汽车变速器100万台、齿轮5000万只和汽车锻件1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重型变速器产品被国内150多家主机厂的上千种车型选为定点配套产品,8吨以上重型汽车市场占有率超过86%,15吨以上超过92%,并广泛出口美国、澳大利亚、东欧、南美、东南亚、中东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科研力量雄厚,拥有专利40多项,多款变速器产品荣获全国齿轮行业“优秀新产品特等奖”和“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创新开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高技术含量的双中间轴变速器已达到20多个系列数百个品种。 

集团公司设备精良,拥有国际先进的现代化锻造生产线、数控机加工生产线(新生产线已经采用自动化柔性生产线)、热处理生产线、装配生产线以及高效精密的计量、检测、试验手段,为产品的高质量提供了可靠的保证。已先后通过ISO9001:2000、QS9000、ISO/TS16949:2002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0012:2003测量管理体系AAA级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17025:1999实验室认证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在中国汽车服务品牌星级评选中,法士特公司连年摘得最高奖项“五星级汽车服务品牌”,成为全国汽车齿轮行业唯一上榜企业;在“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上,法士特变速器分别荣获“省油成就奖”和“最省油变速器奖”两项大奖,成为汽车总成零部件行业唯一获得两项大奖的企业。在“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大典”评选中,法士特四款变速器新产品分别荣获“原始创新奖”和“集成创新奖”,获奖项目总数位居汽车总成零部件行业之首。 

法士特的发展得到党和国家及地方政府的高度关注,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周永康、张德江、曾庆红、罗干、李岚清、曾培炎、路甬祥、许嘉璐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视察法士特公司,对法士特公司创新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二、数控设备介绍

2010年法士特集团公司采购了格里森滚齿机40余台、三菱重工60台组成的多条柔性生产线、斗山加工中心200余台、重机5轴以上滚齿机70余台、南二设备50余台等,数控设备投资达到11亿元,数控设备总量将超过1700台,其中FANUC系统超过1400台。

三、投资计划

2009年产值80亿元,2010年实现产值120亿元,2011年目标产值150亿元。法士特在十二五规划当中计划投资100亿元人民币,涉及有宝鸡基地600多亩,生产客车变速箱(6DS项目);咸阳基地1100亩左右,主要生产同步器和重卡变速器;西安南郊工厂与卡特彼勒合作生产工程机械用重型变速器,年平均投资在20亿元左右,每年投入到数控设备的资金将超过10亿元。目前法士特集团员工9000多人,法士特的投资必将拉动陕西的就业,尤其是数控方面的人才需求量将非常大。


上一条: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
下一条:陕西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