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仿真实训室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训实验 >> 机器人仿真实训室 >> 正文
机器人仿真实训室简介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9-27 10:15:38

一、简介

机器人仿真实训室2016年5月建成,设备资产186万元,使用面积364平方米。主要设备有EM-RB08-ZT六自由度工业机器人5台、EM-RB08-GZ机器人拆装工作站5套、工业机器人协同基础工作站1套(含并联机器人、智能移动机器人及SCARA机器人)、仿人型机器人3台,拥有戴尔电脑53台,Robot Studio、机器人维修装调等正版仿真软件及GDS、STEP 7 Basic等编程软件。可同时容纳50名学生实训,该实训室的主要功能是通过工业机器人的虚拟仿真、机器人拆装仿真及编程操作,使学生掌握工业机器人的基础结构,离线编程及各智能单元的协同工作。

二、可完成的实训项目

工业机器人仿真软件实训、机器人搬运作业实训、机器人作业空间测定实训、仿人型机器人编程实训、机器人维修装调实训、机器人虚拟仿真实训、PLC编程与调试实训、并联机器人分拣实训、智能移动机器人跟踪实训等实训项目。

三、承担大赛

机器人仿真实训室主要承担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的离线仿真软件培训任务;同时,该实训室还承担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多个项目实物制造和路演打磨任务。

 

机器人虚拟仿真实训

 

机器人维修装调实训

 

并联机器人分拣实训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