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控工程学院教师罗枚副教授赴赞比亚为驻赞中资企业进行员工培训
作者:罗枚 点击数: 时间:2017-10-09 17:05:34

近日,教育部有色行业职业教育“走出去”赞比亚项目谦比希铜冶炼有限公司(CCS)电机维修培训班顺利开班,我院数控工程学院罗枚副教授赴赞比亚执行企业员工培训任务。

罗枚副教授主要承担电动机PLC控制技术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培训学员主要为谦比希铜冶炼有限公司的赞方员工,整个培训采用全英文授课方式进行。为顺利完成本次培训任务,罗枚副教授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通过前期深入企业调研,充分准备英文授课内容,提前试讲演练,保证了培训内容准确、实用、高效,企业员工参与积极性很高,培训效果很好。

本期教育部有色行业职业教育“走出去”赞比亚项目培训共有试点院校的19名专业教师参与,主要为中国有色矿业集团驻赞中色非矿有限公司、谦比希铜冶炼有限公司、湿法铜冶炼有限公司的中、赞员工开展焊接、电机维修等方面的技能培训。罗枚副教授是项目启动以来我院派出的第5名专业教师赴赞执行企业员工培训任务。

2016年,我院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开展职业教育“走出去”项目的八所试点院校之一。开展职业教育“走出去”是教育部为探索与中国企业和产品“走出去”相配套的职业教育发展模式,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产能合作,提升我国产业国际竞争力和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举措。项目启动以来,我院共派出2名专家和5名专业教师赴赞比亚开展职业教育“走出去”调研和为中国有色矿业集团驻赞企业员工开展技术技能培训。牵头制定了针对企业赞方员工的教学标准。与国内其他试点院校合作在赞比亚筹建职业技术学院。我院通过实施该项目,服务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对外输出了我院的优质教学资源,扩大了学院的国际影响力。

罗枚副教授承担电动机PLC控制技术课程培训任务


上一条:数控工程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专业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中国(西安)国际增材制造博览会暨技术高峰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