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中国(西安)国际增材制造博览会暨技术高峰论坛
作者:胡媛 点击数: 时间:2017-10-05 18:38:35

 

927日上午,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2017中国(西安)国际增材制造博览会暨技术高峰论坛(CAME)在西安高新区都市之门A座会议中心开幕。数控工程学院教师穆王君、胡媛两位老师赴会参与交流。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书记项昌乐、中国工程院一局副局长吴国凯、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罗俊杰、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等领导热情致辞,为大会拉开帷幕。与会人员包括海内外增材制造研究领域各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增材制造企业负责人,以及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生物医疗、文化教育等增材制造应用领域近千人代表。

大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卢秉恒院士担任主持。卢教授从增材制造技术发展现状、金属粉材增材制造、微铸薄层刮涂技术增材制造产品研发与快速成型、增材制造与传统制造相结合等方面出发,详尽介绍了增材制造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路线,由此开启海内外各专家学者针对增材制造研究,如向巧院士航空发动机与增材制造Prof.Akihiko CHIBA“基于电子束熔融技术的工业和生物医学金属部件的增材制造工艺优化、李涤尘教授“3D打印与医学应用等精彩多样的学术交流报告,多角度论述3D打印的发展趋势、应用前景等。

 

会场外,行业领军企业陆续亮相,展示了3D打印技术的应用。全球最早研发3D打印的3D SYSTEMS、在金属粉末材料方面拥有核心优势的中航迈特粉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及行业知名企业上海数造、广东汉邦、陕西恒通、西安铂力特、华曙高科、上海震旦、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院、渭南3D打印园区等精彩亮相,带来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技术应用。

展览从927日持续到29日结束,内容涵盖3D打印产业园区、科研机构、原型制造与产品开发、3D扫描与数字化模块、3D打印耗材、3D打印部件等,多项最新技术可进行现场体验。

    我院教师参加本次会议,开阔了视野。为我院的工业设计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培养、技能培训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数控工程学院教师罗枚副教授赴赞比亚为驻赞中资企业进行员工培训
下一条:陕西工院—亿滋中国第二届“现代学徒制”亿滋班正式开班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