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2017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维天下杯”逆向建模创新设计与制造大赛三等奖
作者:穆王君 点击数: 时间:2017-12-14 20:40:04

2017年12月3日,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机械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维天下杯”逆向建模创新设计与制造大赛”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盛大开幕。来自全国23个省,52所高职院校师生同台竞技。我院由杨勇,穆王君两位老师带队,郑阳勃、夏超两位同学代表我院参加比赛。经过两个阶段的大比拼,最终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以企业产品实际开发流程为竞赛过程,竞赛总时间为7.5小时,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包含数据采集、逆向建模、数控编程、刀路模拟、数控加工、装配验证等环节,旨在考查比赛选手复杂产品逆向建模与多轴数控加工技术应用能力,掌握新技术、新工艺和创新设计的技能水平以及团队协作、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安全及文明生产等方面的职业素养。本次技能大赛响应中国制造2025规划,以推进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将逆向工程、现代多轴智能制造引入其中,体现了一定的前瞻性与创新性。

本次大赛检验了我院校企合作及人才培养的成果,掌握我大赛的最新动向,对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对于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具有积极的意义。

2017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

我院参赛师生(郑阳勃、穆王君、夏超)


上一条:数控学院深入开展稳定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技能大师曹晶来数控学院开展指导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