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执裁2018年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类大赛)
作者:梁盈富 点击数: 时间:2018-07-17 18:41:33

711日,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类大赛)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种决赛在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开赛,来自全省的18个参赛队参加了该项目的比赛。本次比赛由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人社厅、陕西省科技厅、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宝鸡市总工会和宝鸡机床集团总公司承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李秀华、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曹海芹现场观摩了大赛。我院教师祝战科、梁盈富应邀分别担任比赛的裁判长和裁判员,负责两种比赛平台的赛项内容设置,理论及实操试题出题,实操现场执裁等工作。

4个小时的紧张比赛中,选手需要完成数控机床参数设置、PLCI/O总线故障排除、机器人手爪的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编程与调试、智能切削加工单元PLC控制程序的开发与调试等内容。比赛内容设置与企业生产实践密切结合,融入了智能制造单元的基本因素。据悉,此次大赛将对获奖的前5名选手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获得第1名并符合条件的选手可申报“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同时,大赛获奖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9月份举行的全国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也促进了我院与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结合专业实际,针对企业需求,为我院进一步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课程开发及专业标准建设等方面加强校企合作提供了机会。

(梁盈富   供稿)

我院教师应邀担任比赛裁判

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维修比赛赛场


上一条:数控工程学院200余名明年毕业的学生已被知名企业抢购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2018陕西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