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刘军旭、李珑赴安徽企业开展调研
作者:李珑 点击数: 时间:2019-09-30 12:17:03

为更好地开展机电一体化专业群建设工作,培养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推进我院校企合作,922日下午,刘军旭、李珑两位老师先后赴安徽合肥海尔滚筒洗衣机有限公司、安徽京东方光电有限公司和芜湖聚飞光电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及课程调研。

922日北京时间21:00整,由刘军旭老师带队,20余名学生一起奔赴合肥海尔滚筒洗衣机有限公司顶岗实习。923日下午14点到达企业,公司的领导以及部分工作人员为大家举行热烈欢迎仪式,热情欢迎各位同学加入海尔大家庭。

 

 

在新生入职的动员大会上,公司领导李总对海尔进行初步介绍,对学生入职海尔的职业规划做了进一步介绍阐述。刘军旭老师从学生职业发展角度出发,叮嘱各位学生要适应海尔作风,发挥海尔精神,扎根企业认真实践,发扬陕西工院学子的学习动力足、动手能力强的优良作风。

924日上午,刘老师、李老师赴合肥京东方光电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京东方与我校开展了多年深度校企合作。

 

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对37英寸及以下电视机、电脑等的显示器生产线有了一定了解,包括阵列、彩膜、成盒和模组等全部工序的生产加工、检验检测、设备运行、企业用工等方面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通过参观企业的生产车间、检验检测室、仓库和产品陈列长廊等,了解了企业生产加工设备的基本情况;通过与企业生产、检验、人资、设备等部门负责人员的交谈,了解了企业对于设备和职工技能的基本需求。也请企业技术人员对我系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等专业课程建设提出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924日下午13:00坐火车奔赴芜湖聚飞光电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李总和人力资源部陶经理进行企业介绍,作为一家成立不久的技术型公司,是深圳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为适应快速发展市市场需求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的全资控股子公司。用地面积150亩,主要业务内容为LED封装、灯条的生产、高端IC集成电路封装,计划投资超10亿元。

 


通过参观企业的生产线,了解企业现拥有国家认可实验室四个:寿命实验室、光电实验室、性能分析实验室和可靠性实验室。通过参观自动化生产线、灯珠车间、灯条车间,对车用背光LED、车用照明LED、显示屏LED等应用方面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通过和企业技术、人资等部门负责人员的交谈,了解了企业对于光电类产品的职工需求,企业技术人员也对我系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等专业课程建设提出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刘军旭老师也针对企业的生产实际阐述了学校人才培养的标准,给企业带来技术和人力资源方面的支持。

最后,双方就校企合作课程的开发、校企合作横向课题、企业订单班、企业技术人员培训及毕业生就业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赴礼泉职教中心进行技能扶贫
下一条:航空工程学院举办文化大讲堂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