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技能竞赛 >> 正文
全国数控技能大赛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1-06-16 00:00:00

从2004年开始,国家每两年都要举行一次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该项赛事为国家一类竞赛,被称为数控技术的奥林匹克。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部委主办。各省市必须在同年举行选拔赛,省级赛区优胜者按照分配名额参加全国决赛。比赛包括理论、软件和实操三个方面,全面检验选手的理论基础、软件应用、实际操作技能和对新技术、新工艺掌握情况。在全国决赛中成绩优异的选手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或全国技术能手,在省级比赛中成绩优异的选手被授予省技术状元或省技术能手,同时晋升高级技师或技师。此外,教育部于2008年开始,每年在天津市举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我院自2006年以来参加了三届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数控0801班黄亚光同学在2009年全国CAD软件大赛取得满分,获得一等奖。

08级数控学生参加“2010年全国职业院校数控技能大赛陕西选拔赛”获得第2名和第4名。

2010年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陕西分赛区选拔赛”获得3个第1名,4个第2名,3个第3名,2个第4名,1个第6名,共13名学生获奖。同时教师取得“第四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陕西赛区选拔赛”教师组四项第一名、一项第二名。

第四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陕西分赛区选拔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奖

黄亚光同学获得一等奖

 

2010年我院教师和学生在广东参加第四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

  

 

 

 

2010年第四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总决赛获奖证书

 

2006年第二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陕西赛区获奖证书

 

2010年第四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陕西赛区获奖证书


上一条:201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情况介绍
下一条:第四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陕西赛区选拔赛我院学生获奖名次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