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学习 >> 正文
数控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5-12-21 19:18:13

20151221,数控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行知楼E508室,向教师党员发放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读本,大家一起学习了《准则》和《条例》。党总支书记南欢主持学习会并就如何学习贯彻提出要求。

会上,南欢首先对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内容变化情况及其精神实质做了解读。他指出,今年10月下旬,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是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纪律、新要求。《准则》中简扼明要的八条自律规范,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标准;《条例》细化了党员8小时内外的“负面清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准则》重在立德,面向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标杆;《条例》重在立规,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个方面做出严格细致的规定,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本次修订充分落实全面依法治党的要求,体现了“党纪严于国法”以及“纪在法前”的精神。

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在通读原文的基础上一定要将《准则》和《条例》熟记于心,将学习《准则》和《条例》落到实处。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念,做到不利于各谐发展的事不做,不利于和谐发展的话不说。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依法治党和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在工作中也应依法治学,依法执教,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修身。更好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数控学院 通讯员)

南欢领读准则和条例

学习现场党员们认真研读


上一条:数控工程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数控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