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欢赴包头参加全国职业教育数控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1-08-28 00:00:00

2011年8月6日至9日,数控工程学院南欢赴包头参加全国职业教育数控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职业教育教指委材料类专业教指委、数控类专业教指委主办,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会议邀请了教育部高职高专处副处长林宇、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孙长庆等领导参加。来自全国各地三十余所职业院校及行业、企业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材料及数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现场

开幕式由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杨跃副院长主持,包头职业技术学院王茂元院长致欢迎词。高职高专处林宇副处长就高职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今后的发展作了重要讲话。材料专指委主任委员、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管平教授作了“创新办学机制、改革教育模式,培养创新型人才”的专题报告、数控专指委主任委员、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司徒瑜教授作了题为“产业对接,体制创新,为装备制造业培养高水平技能型人才”的报告、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孙长庆教授作了“发挥行业指导作用,推进机械行业职业教育健康发展”的报告。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分组讨论,各参会代表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及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改革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会议还安排参观了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兵工文化教育展馆、数控实训基地等相关教学场所及大型企业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公司。

 

会议分组讨论交流

参观包头职院兵工文化教育展馆

这次教指委会议,为职业教育同行间搭建了专业交流的平台,对促进专业发展、进一步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促进校企合作有现实指导意义。

(数控工程学院南欢 供稿)


上一条:陕柴重工数控工技能大赛在数控基地开幕
下一条:数控工程学院举行201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