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中数控副总经理解顺兴来我院作报告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1-08-26 00:00:00

6月16日下午,华中数控公司副总经理解顺兴高级工程师应我院继续教育中心、数控工程学院的邀请,在崇文南楼十层大会议室作了题为:“数控技术与技能型人才”的专题讲座。聆听讲座的有2011年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数控技术”培训班的教师、数控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讲座由数控工程学院院长韩伟主持。

数控工程学院院长   韩伟主持

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解顺兴

整场讲座围绕着“数控技术和数控机床发展趋势、企业对数控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数控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技能大赛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技术进步与大赛命题的走向、通过大赛看职教知识点”等六个主题依次展开。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解顺兴副总经理结合自己深厚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人生阅历,配合多媒体技术准确透彻的阐述,图文并茂,内容充实,应用了大量最新的影像资料,讲座娓娓动听,通俗易懂,现场的每一位听者无不全神贯注,赢得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掌声。

全神贯注的听众

讲座中特别谈到企业对数控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数控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方面,使在座的老师了解了专业技术与设备的发展新动态,也明白了专业教学中应该教什么,对学生获取了书本以外的专业新知识,了解了现代企业对技能人才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的要求,也在学生心里播撒下了掌握科学技能的种子,对学生的学习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特邀专家简介

解顺兴,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主管华中数控机床产品开发、生产与市场推广。1995年被湖北省政府授予模范科技工作者, 1999年享受宜昌市政府津贴, 2005年享受武汉市政府特殊津贴,并曾多次受到各级政府和企业的奖励。

    代表华中数控成功的组织了六次中央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的建设项目,完成全国200多个实训基地的建设。多次被特聘为专家,参与了湖北省、河北省、吉林省、陕西省、内蒙古等“华中数控杯”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的组织工作,使各地大赛获得了圆满的成功,为我国数控技术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数控学院  南欢报道)


上一条:数控工程学院教师参加项目式课程开发与教学活动设计研讨会
下一条:数控工程学院教师参加FANUC数控系统骨干教师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