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执裁“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作者:祝战科 点击数: 时间:2018-09-07 08:51:41

93-6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宝鸡机床杯”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决赛,在我省宝鸡市宝鸡机床集团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主办。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陕西省副省长陈国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我院数控工程学院教师祝战科应邀担任大赛裁判工作。

据悉,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自2003年起,迄今已成功举办了5届。作为中国技能大赛的品牌赛事,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已经发展成为广大职工学技能、练本领、促创新的重要平台,选拔培养高技能领军人才的重要手段。

本届大赛在工种设置上侧重通用技能,同时突出高精尖缺导向,设置了钳工、焊工、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等6个决赛工种。此次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决赛加入了工业机器人,把数控机床装调维修技术升级为智能车削装调技术,目的就是要提高职工的智能制造技术应用技能,促进先进制造业的加快发展

通过本次执裁工作,既学习了解了相关专业领域前沿技术的应用,与国内同行进行了交流,也加深了与企业的相互了解,同时增强了我院的影响力。

 

680257816860830821726489323341511661


上一条:数控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数控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