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支代表队入围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
作者:李晓鹏 点击数: 时间:2018-09-28 10:15:22

近日,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陕西省选拔赛结果公布,我院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数控机床智能化升级改造)、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2支代表队入围全国总决赛。

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国家五部委联合举办的国家一级比赛,比赛设有数控车工(数控车削加工技术)、数控铣工(数控铣削加工技术)、加工中心操作工(多轴联动加工技术)、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数控机床智能化升级改造)、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五个赛项。我院参加参加了所有5个赛项,有2支学生代表队入围全国总决赛。

西安航天科技工业有限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宝鸡机床集团公司等省内知名企业,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高职院校,渭南技师学院、西安技师学院等中职院校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是陕西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要求而举办的一次大赛,是陕西省数控行业的一次盛会,为各职业院校间教师的教学交流和校企间教师和工人技师间的技术交流提供了高水平、高质量的平台。本次大赛必将促进我院加快培养适应新时代产业发展需要的数控技术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的步伐。


上一条:数控学院举办“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数控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