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获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二等奖
作者:李晓鹏 点击数: 时间:2018-10-15 09:10:51

1014日,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亦庄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数控工程学院程万里、彭奕辉同学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发挥出色,喜获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赛项中喜获团体二等奖。

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于1011日正式开幕,以弘扬工匠精神,对接世界标准为主题,赛时4天。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参加开幕式并作主题讲话。他指出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技能人才大军,对于全面提升我国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就业和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由人社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主办,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共设有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等5个赛项14个竞赛组别,全国29个省级代表队的687名选手参加决赛。

比赛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占总成绩的百分之二十。借鉴世界技能大赛评判方式,以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为核心,注重零件精度、加工细节和工艺过程的考核,通过选手的现场表现和作品结果进行打分。


上一条:我院举行“丘钛订单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数控学院举办“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