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学习 >> 正文
汲取国学精髓 践行“三严三实”--------数控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三严三实研讨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5-09-23 20:22:27

   9月23下午,数控工程学院党总支在行知楼E508室举行“汲取国学精髓、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研讨会。会上,党总支书记南欢向数控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赠送了中国当代书画大师、著名国学家、诗人范曾先生的《国学开讲》。

在随后进行的研讨当中,大家引用了耳熟能详的“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每日三省吾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言必行,行必果”等古训。结合工作岗位,谈了各自对“如何做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认识。

南欢在讲话中要求数控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一要充分认识提升国学素养的重要性。善于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发展现实文化有机统一起来,尽可能地逐步地提高自己的思想和品质。二要从国学经典中汲取精神之钙,将传统文化和“三严三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三要善于从国学精髓中汲取修身智慧。要善于从古人的修身思想中汲取智慧,努力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将优良的作风和高尚的道德品行融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之中。这次活动也是数控工程学院教师支部开展的党建特色活动之一,受到党员们的欢迎。

《国学开讲》作为当下畅销书,贯穿儒、释、道、艺四大门类,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范曾先生对国学和艺术的体悟,以儒做人、以释见性、以道明德、以艺修身。该书讲述的是国学,阐发的却是对于现代社会的思索。用古典的思维方式来解释现实生活中面临的困惑,用辩证的方法来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数控学院 党总支 供稿)

对“汲取国学精髓   践行三严三实”活动进行安排

赠送范曾先生的《国学开讲》

赠送范曾先生的《国学开讲》

活动现场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上发言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上发言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上发言


上一条:数控工程学院教师支部开展2015年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下一条:数控学院党总支举办“学党章、知党史、树三风、促发展”知识竞赛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