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学习 >> 正文
数控学院党总支举办“学党章、知党史、树三风、促发展”知识竞赛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5-07-13 17:38:4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建党94周年所取得的光辉成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强广大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79日下午,数控工程学院党总支在行知楼E一层FANUC中心举办了“学党章、知党史、树三风、促发展”知识竞赛,该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参加。

竞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与互动题四个环节,内容广泛,涉及党章、党史、抗战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校史、校情等多方面相关知识。选手分别来自数控学院各个部门的教师党员,分机电、数控、数维工设、教学办、学工办5个代表队。

竞赛前,数控学院党总支书记南欢对举办此次竞赛的目的和要求进行了说明。他说,本次知识竞赛既为广大党员学习党章党史知识搭建了平台,也为党员展示精神风貌、锻炼党性提供了机会。他希望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认真学习党史党建知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校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竞赛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选手们精神饱满、答题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党建党史知识,答题正确率高,难分伯仲。观众们积极参与、热情互动。学生拉拉队频频呐喊助威、鼓劲加油,尤其是在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各参赛队你追我赶,不断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教学办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数控、工设数维代表队分获二等奖,机电、学工办代表队分获三等奖。竞赛中还穿插了观众答题环节和唱红歌、诗朗诵等环节,得到在场师生的踊跃参与和热烈的掌声,时时体现着较强的知识性、趣味性和教育性。

此次竞赛是数控学院党总支根据学院《关于开展创建2015年度上半年党建特色活动的通知》(陕工院组字【20151号)精神而精心策划组织的一次党建特色活动,旨在通过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探索开展开放式、互动式的党建特色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教育效果,不断提升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国柱   供稿)


上一条:汲取国学精髓 践行“三严三实”--------数控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三严三实研讨会
下一条:数控工程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向党的生日献礼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