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数控工程学院召开2014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4-09-05 01:27:34

94下午,为切实加强新生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做好迎新准备工作,数控学院在笃学楼B401教室召开了2014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数控学院党总支书记南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王国柱主持。

会上,总支书记南欢向大家介绍了数控学院学生工作的概况和新生的主要情况,希望新生班主任尽快了解新生情况,选好用好班干部,多深入宿舍、教室和学生交流,特别关注困难学生,及时帮他们解决困难,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培养学生独立生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努力成为一名深受学生爱戴的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同学与2014级学生年龄差距小,容易开展各项学生工作,这是优势,是对班主任老师工作的有力补充;班主任助理同学同时面临着权威不足、阅历较浅等问题,这是开展工作的劣势。这就要求助理同学要与班主任老师积极配合,优势互补,共同做好育人工作。2014级辅导员宋远社安排了近期迎新的主要工作和注意事项;数控何焕淸讲解了发展党员有关工作。

开学伊始,为做好2014级新生的接待、教育与管理工作,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建设良好班集体,培养优良学风, 数控学院从2013级品学兼优、思想素质过硬、乐于为同学服务的优秀学生干部中选拔出12名班主任助理。会上,新生班主任与各班配备的新生班主任助理进行了一对一交流。

通过培训,新生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向,都将以饱满的热情、敬业的态度、奉献的精神全心全意投入到班级管理工作中,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国柱 供稿)

总支书记南欢作培训

新生班主任与学生助理交流


上一条:36名优秀学子喜获第二届“德善数控奖学金”
下一条:“迎新杯”篮球赛——因为热爱,所以精彩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