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咨询 >> 正文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大型户外心理体验与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6-05-25 09:45:00

为迎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到来,并在全校范围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号召更多的同学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帮助同学们排除心理困扰,减轻心理压力,增强大学生心理素质,同时切实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和心理健康工作,我院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携手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于524日下午440分,在成才大道开展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大型户外心理体验与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闯关卡获书签,凭书签得奖品”的方式进行,旨在让同学们在玩中释放压力,活动分为六个体验项目。

“心理咨询”是心理老师通过“房树人技术”现场为同学们解答他们的心理问题,为同学们调节心态,缓解压力;“沙盘体验”是在沙盘室中进行的,通过在沙盘上摆放沙具来缓解大学生的心理压力,在沙盘老师的分析下,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内心有了更深的了解;团体训练是一个大型的学生互动游戏,通过“满堂花开”、“松鼠,大树”、“疯狂呼啦圈”、“信任背靠背”等游戏形式增强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精神和倾听、理解能力,大家在享受成功快乐的同时,分享着他人的幸福,体验着团队的力量;“心理测试”是同学们可以现场做一些心理量表,用来测试同学们的心理承受能力以及心理健康程度;“心理许愿树”是让同学们大胆的写出自己的愿望,贴在许愿树展板上,给同学们带来自信心;“21天不抱怨”,通过让参与者戴上紫色手环,只要发现自己抱怨,就将手环换到另一只手上,直到手环能持续戴在同一只手上21天为止,鼓励大家用行动代替抱怨。

本次活动还通过心理知识的宣传、心理手抄报以及心理漫画的观展,拓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储备。同学们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到了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

通过本次大型现场体验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并让广大同学增强了心理素质,提高了同学们相互关怀与合作的意识,同时营造了有利于大学生心理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加强了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建设。

                        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

大型户外体验活动

团体训练

团体训练

沙盘体验

房树人

现场签名

心理测验

心灵许愿

21天不抱怨紫手环


上一条:“阳光护航助力成长 善待生命提升幸福”主题班会
下一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心理委员业务培训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27 (综合办)

航空工程学院
微信二维码